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单位 >> 科研机构风采 >> 正文

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甘肃数据与应用中心

发布者:lcl [发表时间]:2018-08-24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甘肃数据与应用中心,简称“高分甘肃中心”,于2014年8月2日经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批准成立,由甘肃省国防科技工业局负责牵头建设管理、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由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一〇研究所作为技术支撑,具体建设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甘肃数据与应用中心。中心具有接收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高分系列卫星数据的高级权限,负责开展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在甘肃及周边区域站网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承担高分数据的接收、预处理、分发和服务工作。  

  高分甘肃中心的建立为甘肃省遥感卫星技术应用产业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对打造“智慧甘肃”和“平安甘肃”,助推“3341”项目工程建设和“1236”扶贫攻坚行动,实现2020年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目标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高分甘肃中心的建立和发展将促进战略新兴产业新经济增长点的形成,推动甘肃省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对稳固甘肃省战略地位具有长远意义。高分甘肃中心的有效运行,必将极大地促进和带动国民经济、国家安全、科学技术和遥感产业的高效发展,为甘肃及周边地区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安全效益和科技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