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单位 >> 企业风采 >> 正文

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者:lcl [发表时间]:2018-08-25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1997年12月8日经省政府批准在兰州注册成立,为国有独资公司, 截止2011年12月底,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386万元,总资产308401万元,所有者权益123162万元。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上市公司兰州长城电工股份公司的15172.2万股,占总股本的44.4%。

  目前,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为:开发、制造和销售高低压输配电设备、高低压电器元件及零部件、自动化电气传动设备、各类电机、柴油发电机组等相关产品,兼营原材料供应、技术服务、设备成套、工程承包、商贸服务等。截止2011年12月底,完成工业总产值174783万元,工业增加值31820万元,营业收入182144万元,利润总额4569万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11%,全员劳动生产率为7.55万元/人.年。

  2008年底,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整合,省政府国资委明确了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职能,以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载体,整合机械实业公司,并托管承接机械实业公司职能,做实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兰州长城电工股份公司履行国有股权出资人职能,指导兰州长城电工股份公司规范运作,做大做强主业,提升品牌形象;牵头实施天水长城控制电器厂的政策性破产工作;管理兰州长城电工股份公司子企业未入股股份公司的相关资产;积极推动甘肃机械集团公司子企业改革改制,妥善处理遗留问题,维护企业稳定。

  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期的指导思想是“二个实现、二个发挥、二个提高、二个维护”。二个实现:实现经营目标,实现改制目标;二个发挥:发挥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优势,发挥经营管理和政治思想工作优势;二个提高:提高资产经营和内部管理能力,提高公司资源整合和资本运作的能力;二个维护:维护国有资产和职工权益,维护企业稳定和发展。在主业发展上实现“一园四基地”的产业发展布局。实现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到“十二五”末,年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年平均增速28%。 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托管原甘肃机械集团遗留的流通企业稳定有序的完成全部改制工作。职工收入随企业经营规模和效益的增长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