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单位 >> 企业风采 >> 正文

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

发布者:lcl [发表时间]:2018-08-22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隶属于中国建材集团地勘中心甘肃总队的二级实体单位。成立于1971年,2005年6月成为独立法人,更名为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业务范围涉及:测绘航空摄影、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土地规划等多项甲级资质。拥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三级资质,通过GB/T19001-2008 IDT 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注册资金800万元,固定资产8000多万元。

测绘院分三级管理,一级管理设院长、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副院长、总工程师;二级管理设综合办公室、市场运营部、综合生产部、技术服务部、质量监督检验部、安全后勤保障部、数据中心、党建企宣部;三级管理设地理信息室、航测遥感室、土地规划室、房产测绘室、权籍测绘室、工程测量室、创新研发室、无人机航测队、图文制印室、全景扫描测量室、车队、外业项目部。

  测绘院集测绘、软件研发于一体,主要从事控制测量、工程测量、地质测量、规划监督测量、文物测量、不动产测绘、土地利用规划、土地开发整理、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以及测绘技术成果研发与应用等业务。先后研发了土地利用规划建库系统、基本农田划定建库系统、农村集体土地管理信息系统、不动产统一登记平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建库系统、数字景区虚拟仿真平台、数字国土三维地理信息平台、三维地下综合管网系统、地质灾害预警监测指挥系统,业务涉及国土资源、城建、水利、公安、消防、交通、旅游、通信、电力、农牧等诸多领域。

  测绘院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近500名,注册测绘师17名。仪器设备精良:拥有无人机低空摄影测量系统、倾斜摄影测量系统、Trimble(天宝)MX8车载移动三维激光扫描测量系统、STONEX(思拓力)X300地面三维激光扫描测量系统、全站仪、管线探测仪、陀螺仪、静态GPS接收机、动态GPS-RTK 、手持GPS、手持测距仪、电子水准仪、AO幅面绘图仪、工程扫描仪、A3/A4打印机、各类计算机近800台、外业作业车。专业软件齐全:有无人机航摄软件YS09、MX8移动测量系统软件TRIMBLE TRIDENT与POSPAC MMS、X300处理软件StonexScannerBasic、适普VirtuoZo全数字摄影测量软件、航天远景全数字摄影测量软件、ARGGIS软件等。近年来,测绘院先后积极参与并承担了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永久性基本农田划定、土地整治规划、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农用地分等定级、耕地统一年产值、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年度土地变更调查、耕地后备资源调查等省、部级项目近百余项。同时,在数字城市地理信息框架建设方面成就显著。测绘院的服务宗旨是“感知服务,持续改进”,核心理念是“敬事礼人,尚同敏行”,经营理念是“执着主动,价值双赢”。

  我们提供的是服务,执着于服务的品质,确保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我们尊重人才,并努力为他们提供一个大展鸿图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