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单位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中核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者:lcl [发表时间]:2018-06-21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中核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原核工业四七一厂)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控股的大II型机械制造企业,是省一级企业,是国家二级企业,是中国工业锅炉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省石化装备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南京市压力容器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公司专门从事工业锅炉、压力容器、核设备、非标钢结构、风力发电塔筒等产品的制造。公司积极顺应国家发展节能、环保、低碳经济的形势,服务国家能源建设战略,以能源动力设备系统集成为主导,积极发展核安全设备制造、工业锅炉制造业务,实现集约化管理、标准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始终保持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快速发展,使“中核动力”成为能源动力设备制造的国内知名品牌。

公司现有兰州分公司、新疆分公司、检测分公司、设计分公司、南京公司、安检公司、星原公司。公司具有A级工业锅炉制造资格、民用核安全2、3级机械设备制造许可证;ASME“U”钢印、A2级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和D1、D2 级压力容器设计许可证、特种设备焊工考试中心及国防三级计量资格证、钢结构一级制造许可证等资质。被中国企业形象认定委员会授予“中国企业最佳形象AAA级”。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百强”企业,是市政府确定的“政务直通车”服务单位。

  中核动力具有较强的产品开发设计能力,产品设计全部采用了CAD技术。公司严格认真贯彻“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方针,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于1999年获得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先后设计开发了100多个型号的燃煤、燃油气锅炉、水煤浆锅炉、循环流化床锅炉产品,十多种产品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公司还被甘肃省人民政府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产品远销北京、辽宁、天津、山西、河北、河南、四川、西藏等省、市、自治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兰州军区、新疆军区、兰州大学等定点供货单位。部分产品曾经出口蒙古、缅甸等国家,获得过“乌兰巴托国际博览会金奖”荣誉。

  中核动力还在风电塔架制造领域取得辉煌业绩,先后为宁夏贺兰山发电集团、大唐甘肃玉门风电有限公司、华能发电集团、华电集团制造了由西班牙Gamesa公司、丹麦Vestas公司、德国Nordex公司等公司制造的850KW65m-1500KW80m风电塔架150多台(套),在全国风电设备制造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地位。

  中核动力在努力发展民品的同时,经过不懈的努力,核设备制造市场得到了稳定、快速推进。在核电市场开发上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与阿尔斯通公司、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美国颇尔过滤器(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德国MTU公司、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核设备制作合同或达成合作协议。在稳固原有市场基础上,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首安工业消防有限公司、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供货合同。还与清华大学、陕西柴油机有限公司、山西柴油机有限公司、华能、华电、大唐、405等市场,与其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合作意向。

     中核动力在非标钢架市场不断扩大市场,2010年成功制作了兰州市七里河黄河大桥钢箱梁制造任务,展示了中核动力雄厚的生产制造能力及军工企业的良好形象。在2011年-2014年期间成功制作安装了近20套兰州市人行天桥钢结构项目、制作了兰州西柳沟立交桥钢结构等大型项目,中核动力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市场上赢得业主的称赞,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2011年中核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南京核安全机械设备制造厂开始投建。该项目是中核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十二五”期间建设国内一流核电设备制造基地,是实现核电建设产业链延伸的重点项目。中核动力南京公司地处江苏南京江宁滨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为4个亿,总占地面积301亩,分两期建设。主要生产核1、2、3级压力容器设备和非核石油、化工、冶金等行业的压力容器产品。目前,南京核安全机械设备制造已进入生产运行阶段,南京公司具有铆焊、机加、热处理、表面处理、非金属等专业加工能力;具有各类加工设备400多台(套)。南京公司构建和完善了组织运行体系,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制定完善了分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及管理流程。以工作性质定岗,以工作量定编,以编制的岗位定员,增强管理功能和幅度。调整生产组织形式,实行战略分包合作。建立质量保证体系,经国家核安全局评审通过,取得 A2类压力容器制作许可证,核安全机械设备制造许可证也已经成功移证。公司正在积极完成包括ASMI、安全标准化达标、保密资格认证、A1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国军标计量认证、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等取证换证工作,从而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拓展业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