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甘肃工职学院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lcl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5月17日,甘肃工职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旧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教务处处长罗增智、副处长刘智涛、各专业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其他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相关人员。会议由罗增智主持。



  会上,罗增智对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整体要求及一些大家关心的事项做了说明,同时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院部要按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刘智涛就近年来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问题做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关改进措施。最后,教务处薛亚宏老师就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主要方向、模块化教学主要特征、“一专业、一特色”内涵、微专业试点探索、专业品牌化建设与精细化培养方向探索、课程构建脉络、教学内容取舍、教学组织与实施、工作责任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析。


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起草工作自2017年12月开始,历经6个月,8次修订,是继2011年提出 “项目引领+任务驱动”、“基于工作过程”等教改方向之后幅度最大的一次调整,也是我校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方案中除少部分教职成司限定内容之外,其余所有内容均为我校独立完成。